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电力全力备战春节保电

开展设备排查 抢修人员待命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1-13 07:57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唐静 通讯员 刘敏学 汪鑫

1月8日,国网常德供电公司运检人员在220千伏窑坡变电站,对2号主变进行全面体检,并组织人员对该站开展拉网式特巡,记录设备运行数据,评估设备状态,全力保障变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这是该公司备战春节保电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保障常德市民度过一个温暖、祥和、幸福的新春佳节,公司将各变电站铁芯夹件电流测试、接地导通测试、红外线测温、开关柜局放测试等带电检测项目具体细化到每天的巡视维护之中,全天候不间断地对所辖变电站进行跟踪测量,详细记录测量数据,快速识别设备缺陷发展情况;加强继电保护、安全自动装置等二次设备的运行管理,对重点保电线路和变电站的重合闸和备自投进行一次全面核对,保证其正确投入率100%。“拉网式”开展变电设备红外测温,全面检查各站变压器、断路器、电容器、电压互感器、隔离开关以及刀闸等设备的连接部位,重点检查引线线夹、刀闸连接处及站用变等设备连接处的运行情况。

同时,对送至市城区、各县(市)党政军机关,铁路牵引变,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公路等重要用户专线的开关柜及线路,进行全面排查,力求将设备缺陷情况做到可控、可治。

在值班应急方面,公司建立领导带班制度,值班领导24小时轮流带岗,电力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与调度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应对各类电力突发事件。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