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市召开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4-03-29 10:09 来源:常德日报·常德融媒客户端 作者:曾玉英 梁丹

3月26日,常德市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组织召开全市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主会场设市政府605会议室,分会场设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等市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农业农村局、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和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各区县市(管委会)分管负责人、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和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23年,我市连续第4年获评全省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绩效优胜市州,先后承办了全省畜牧兽医工作会议、全省动物强制免疫“先打后补”培训班、全省动物疫病暨畜间人兽共患病防控工作会议,均受到省市领导高度评价。在全省兽医系统实验室检测能力比对与非洲猪瘟检测能力验证过程中,市本级连续12年比对结果全部正确,8个县级兽医系统实验室全部通过考核。在全省动物防疫、动物血吸虫病防治员技能竞赛项目中,我市选手表现突出,获团体奖和个人奖。

会上,市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副指挥长、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党委书记吴新涛全面分析了当前动防疫病防控形势,对动物疫病强制免疫、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监测流调、无疫小区创建、动物检疫监督、无害化处理、屠宰监管等动物疫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刻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认真履职尽责,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强保障,强化动物疫病防控能力建设,切实保障畜禽产业健康发展。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