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专项工作推进会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4-03-16 15:48 来源:常德日报·常德融媒客户端 作者:李张念 范瑾瑜

3月12日,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专项工作推进会,旨在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以及上级法院关于严厉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的决策部署,整体推进两级法院专项工作开展。

会议总结了前期工作经验,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性侵未成年人案件审判质效、参与综合治理、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武陵区人民法院相关工作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市法院“利剑护蕾•雷霆行动”要做到案件质量优、效率高、宣传强;要持续更新司法理念,坚持系统思维,推进以审判为中心,准确把握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确保审判质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杜绝松懈思想、厌战情绪,认真分析形势,查找差距,努力争先创优;要强化督导督查,通过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明确工作目标,推动专项行动有效有序开展;要探索保护未成年人合作共治举措,注重惩防结合,推动健全完善侵害未成年人权益惩防工作机制。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