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一站直达、安全准点 定制公交助力政企职工通勤出行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4-03-16 10:49 来源:常德日报·常德融媒客户端 作者:肖志芳 刘思汝 陈萍

“我每天从城门口到市民之家上班,原来坐28路车,停靠站较多,耗费时间长。现在坐政企通勤定制公交1号线,避开了拥堵路段,节省了路上时间,到单位还能吃个早餐。”3月15日上午,在市民之家,一名政务窗口工作人员表示。

为快速精准了解乘客对政企通勤定制公交的需求,常德公交一分公司党支部联合定制公交分公司的志愿者们开展政企通勤定制公交专线宣传和需求征集活动。当日志愿者们在政务窗口与工作人员面对面沟通交流,宣传政企通勤定制公交,征求大家对政企通勤定制公交专线的意见建议。

针对目前3条线路运行时间仅能满足行政人员出行,与部分窗口办事人员的出行时间未同步,同时存在部分站点分布不合理等问题,志愿者们现场收集了出行需求和意见建议并一一记录整理,将围绕路线信息、站点客流、行车数据等进行全方位分析,为后续合理优化政企通勤定制公交专线提供有力依据,努力为市民乘客提供更加精准、高效、舒适、便捷的公交出行服务。

政企通勤(市民之家片区)定制公交自今年1月26日开通并试运营以来,得到了乘客和各政务单位的一致好评。专线根据乘客需求定制,每天上下班时间往返于城区与市民之家片区,既缓解了城市道路拥堵和沿线市民通勤压力,也有效倡导了绿色出行的生活方式,具有一站直达、无需换乘、安全准点、低碳环保等优势。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