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市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竞赛举行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4-03-16 10:05 来源:常德日报·常德融媒客户端 作者:姚懿容 胡月

3月15日,市人社部门举办全市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干,助力高质量充分就业。此次竞赛分为情景模拟和业务知识考试两个环节,来自各县市区的10支队伍展开激烈角逐。

“我两次考公都失败了,很焦虑,今天来社区寻求帮助。”“同村的好友邀我合伙养兔,但我缺少养殖技术和启动资金。”“什么时候有技能培训?收不收钱?”……在情景模拟环节,参赛选手根据抽签情况分为5组,分别与“来访者”面对面沟通,有针对性地为“来访者”提供就业咨询与指导,分析求职优势和不足,并为其推荐就业创业方向、宣讲适用的政策。“为了展示工作人员在就业服务工作的核心技能,我们在模拟案例中设定了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不同群体,服务内容涵盖‘311’公共就业服务、职业培训、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和创业担保贷款等多个方面。”市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评委们提出了“坚持‘一户一策’,根据不同对象的具体情况为其推荐岗位”“注重礼仪,进一步推进服务标准化”等建议。经过比拼,石门县代表队斩获第一名,武陵区、汉寿县分获第二名、 第三名。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