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暖心!市残联为“省考”残疾考生保驾护航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4-03-17 10:01 来源:常德日报·常德融媒客户端 作者:丁时慧 翦志华

“您是在哪个考场?”“这里有无障碍洗手间,考前是否需要去洗手间?”……3月16日上午8时,在湖南省2024年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复基小学考场,市残联工作人员提前1小时到位,时刻准备为残疾考生提供贴心服务。

此次考试中,常德市专设残疾人岗位10个,全国各地报考人员110人。考前一周,市残联工作人员逐一致电残疾考生,详细说明考试时间、地点、注意事项等重要信息,并根据每位考生的特殊情况进行答疑解惑,帮助残疾考生更好地掌握考试流程,减轻他们的紧张情绪。

常德市考区的残疾人专设职位考场共有5个,均设置在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复基小学。市残联在每个考场分别安排了1名考务人员负责日常考务工作。另外,市残联还在考场进出口安排了2名志愿者负责引导服务等相关工作,安排了1名专业医护人员负责监护残疾考生身体状况,应对残疾考生身体不适等突发情况。

残疾考生本次被统一安排在一楼考场,市残联联合相关单位,为残疾考生提供了必要的辅助设施和服务,如无障碍设施、辅助工具等,确保他们在考试过程中得到充分的支持和帮助。

“感觉很温暖!”“考前就有工作人员为我解答了许多疑虑,让我更加自信地迎接考试。”“考试过程很放松,希望能取得一个好成绩。”当日下午4点半,不少残疾考生走出考场时,分享了参加本次考试的感想。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