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保险行业全力做好抗灾救援理赔工作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4-03-17 07:48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朱璐露

3月15日,记者从常德市保险行业协会获悉,今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全市保险机构共接到各类报案28985件,为维护社会稳定、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全市保险机构已提前预付理赔款7490万元。

2月2日,我市迎来低温雨雪冰冻天气。2月4日起,全市保险报案数量不断攀升。保险行业迅速行动,积极协调救灾减损,多措并举保障理赔服务高效便捷。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全市保险行业共向客户发送温馨提示上百万条;针对建筑、仓储等行业重大在建项目工程,保险行业工作人员全面协同排查防御设施,做好防灾减损工作;农险经营机构服务人员全体出动,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农作物受损情况,提醒农户及时做好禽畜棚舍的防寒保温工作。

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全市保险行业部署专属救援车80多台,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最大限度简化理赔流程和手续,制定轻微擦碰事故和停放被砸案件快速定损赔付标准。因交通不便无法到达现场查勘的多家公司启动线上视频查勘,并合理简化理赔手续,确保理赔服务快捷高效。

同时,为方便人民群众通行,各保险机构成立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对各处交通要道、车辆出入口、人行道等区域的积雪进行清除。保险行业200多位志愿者联合交警部门,连续多日在高速路口为滞留旅客服务,为他们发放矿泉水、方便面等应急食品,解决滞留旅客群众的燃眉之急,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保险 服务人民”的初心与使命。

终审:李念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念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