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地多形式开展《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宣传活动

2022-09-05 11:32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蔡文龙 通讯员 欧彦君
字号: 打印

新修订的《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以下简称《条例》)9月1日起施行,连日来,我市各地多形式开展《条例》宣传活动,掀起了学习贯彻热潮。

据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现行《条例》于2004年制定,2010年修订,2012年和2014年进行过两次修正,这是第4次修改。此次新修订《条例》最明显的特点和亮点是“五个突出”:突出问题导向、突出责任落实、突出高危行业、突出监管执法、突出协调配合。如将“一会三卡”(班前会、安全检查卡、安全作业卡、应急处置卡)制度上升为法规,落实了员工岗位安全作业的“最后一公分”。

接下来,该局将通过多层次多形式地宣传普及,引导生产经营单位和广大从业人员多途径了解《条例》内容,为《条例》的实施奠定良好的社会环境;以宣传贯彻实施《条例》为契机,严格依法查处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公开曝光一批典型案件,督促相关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筑牢安全生产底线,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