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寿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2-06-03 15:40 来源:汉寿县政府门户网站
字号: 打印

6月2日,汉寿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覃业辉参加。

新闻发布会现场

杨戊通报了全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总体安排部署和进展情况;检察院、公安局、法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专项行动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4月份以来,全国、全省、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先后召开。汉寿县迅速行动,全面启动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成立了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16个县直单位抽调人员组成工作专班。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已立案侦办涉及养老诈骗违法犯罪重要案件1起、破案1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名,为群众挽回损失近六千万元,专项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16个成员单位紧盯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累计查处涉诈问题310件,消除问题隐患298个。统筹“线上+线下”“传统+新型”多媒体阵地,通过举办讲座、发放传单、推送短视频等一系列宣传教育“组合拳”,在全县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有效提升了老年人的识骗防骗能力。

下一步,县委政法委和相关单位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主动扛稳扛牢主业主责,力争通过半年集中攻坚,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常德日报、汉寿县融媒体中心等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