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中院、常德仲裁委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关于仲裁裁决执行联动办法》出台情况

2022-04-25 09:48 来源:常德全媒
字号: 打印

4月21日,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常德市仲裁委员会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众通报《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常德仲裁委员会关于仲裁裁决执行联动办法》出台的相关情况,并介绍了常德仲裁委及近年来常德仲裁裁决执行的基本情况。

发布会现场

该《办法》共21条,涉及内容包括仲裁执行风险提示、裁决的可执行性、裁决前沟通机制、保全、执行申请、管辖、执行中沟通机制、申请不予执行及驳回执行申请的处理等方面内容。《办法》的出台,有助于提升仲裁裁决执行案件的质量和效率,促进全市法院执行工作良性运转,更好地推动常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常德两级法院将继续发挥执行职能,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创新为民服务、为民解忧的工作机制,因地制宜地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着力从源头综合治理执行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