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能修人行天桥吗?

2022-11-14 09:54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聂晓军
字号: 打印

“湖南文理学院西院新、老校门出入口与滨湖路形成了十字交叉,学生多,人流量大,能否考虑增加人行天桥缓解高峰交通状况?”近日,市民黄先生在常德日报社常德论坛上发帖询问。

黄先生告诉记者,湖南文理学院西院新、老校区间有正对着的两个校门,每次绿灯从老校区进入新校区时,就有大量的学生经过,通行效率低,还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该局已组织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交警支队等相关单位到现场进行调研并充分协商,结合各单位的意见,此处修建天桥实施难度较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湖南文理学院西院新老校门出入口与滨湖路交叉口设有红绿灯及斑马线,可供机动车和教职工及学生通行;湖南文理学院西院新校区南大门西侧约223米处,还有地下通道供市民通行,目前,学生上下学以该通道为主。此外,湖南文理学院西院老校区北门两侧不仅商铺众多,西侧还紧邻西郊变电站,管线复杂。

经交警部门对该路口道路流量监测,该路段交通拥堵指数为1.26(根据行业标准,1.3以下为畅通,1.3—1.6为基本畅通,1.6—1.9为轻度拥堵,1.9—2.2为中度拥堵,2.2及以上为严重拥堵),因此该路口的运行状况等级为畅通等级。鉴于湖南文理学院西院南、北校区校门与滨湖路口运行状况尚未达到拥堵等级,且过街天桥近期实施难度较大,可暂缓规划建设。如今后交通压力变大,拥堵指数上升,建设条件成熟时,再考虑在新、老校区临滨湖路大门附近增设一处地下通道或人行过街天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