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对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闭会第013号提案的回复

2022-11-04 08:13 来源:市交警支队
字号:【

曾明霞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修建荧光人行横道标志的提案》已收悉,您对人行横道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深度分析,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现将相关意见回复如下:

您提出的修建荧光人行横道标志这一建议,与我支队的工作想法不谋而合,今年,我支队为进一步提升行人过街的安全性及交通文明出行习惯,同时加强机动车礼让行人的交通文明出行习惯,目前已经在武陵区一完小、十一中等10个路段斑马线位置进行了试点,主要是对斑马线进行维护施工,保证交通标线清晰度,同时喷绘显目文字进行提示,保证机动车礼让行人。

结合我市今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积极推动市民的文明出行习惯,我支队开展高频次,多样式的交通安全文明出行宣传,尤其对行人横过马路、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行为进行宣传教育,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强化宣传效果。

相信在您等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指导下,我市公安交管队伍将为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为构建文明和谐、神态宜居常德添砖加瓦。

常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2年11月3日

签 发 人:戴林忠                  联系人:詹尉群

联系单位:交警支队法制大队        联系电话:7703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