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对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闭会第012号提案的回复

2022-11-04 08:10 来源:市交警支队
字号:【

徐欣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改善朗州路交通状况的提案》已收悉,您对市城区朗州路的交通现状进行了深度分析,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现将相关意见回复如下:

一、立足交通组织优化,提升城区通行效率。为进一步提高市城区通行效率,我支队已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邀请长沙理工大学“湖南省道路交通高等实验室”团队对市城区交通路口进行信号灯优化配时、交通设施设置优化等工作,目前已对柳叶大道、朗州路延线及周边路口进行了配时优化,根据高德地图提供的数据显示,优化后的道路,拥堵通行指数特别是高峰期有明显下降。

二、落实护学岗工作机制,加强上放学时段校门通行秩序。城区各直属大队严格落实护学岗工作机制,在上放学时间段,积极维护学校门前交通秩序,保护学生交通安全,保证交通通行畅通。2021年以来,在支队业务部门牵头组织之下,会同市规划、住建、园林等职能部门,对芷兰学校、市一中、十一中、东升小学等中小学校,进行了校门周边的交通组织优化工作,通过建设人行天桥,设置临时停车泊位等措施,极大缓解了学校门前交通拥堵问题。

三、强化公共交通,推行定制公交。2021年以来,我支队会同市教育部门、公交公司,首先在芷兰学校、市六中、市一中等学校,推行定制公交,鼓励学生搭乘定制公交上放学,截止目前,市城区中小学校共启用定制公交线路29条,极大的保护了学生安全同时又缓解了学生家长接送学生带来的交通压力。

今年是我支队“基层基础攻坚年”,支队先后启用滨湖路湖南文理学院大门红绿灯、朗州路与丹阳路交叉口红绿灯。今年,又在人民路育英小学路段开展新型行人过街红绿灯试点,在城区东升小学、十一中、育才小学等9处行人流量较大路段开展建设,规范各路段过街秩序,有效提升车辆通行效率。同时,支队已经推动在芷兰学校、第一人民医院等路段建设人行过街天桥等建设。

          常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2年11月3日

签 发 人:戴林忠                  联系人:詹尉群

联系单位:交警支队法制大队        联系电话:7703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