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对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闭会第007号提案的回复

2022-11-04 17:01 来源:市交警支队
字号:【

刘清国委员:

您活动组提出的提出的《关于理顺“僵尸车”清理渠道的提案》收悉,现回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步伐的加快,大量城市顽疾也不断出现,特别是“僵尸车”问题日益凸显出城市管理的难点。我支队和市城管局一直重视僵尸车的管理,坚持把停车秩序治理作为治理重点,开展了如下工作:

(一)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充分利用各类媒介,宣传非法停车对道路交通安全、市民正常出行的影响和危害。提升市民思想道德意识和文明出行观念,引导市民自觉文明停车。

(二)严格规范停车秩序。将车行道、人行道车辆停放管理纳入文明城市创建和五区城管工作的日常考核,加强日常巡查,在前期宣传规范城区停车秩序的基础上,对违法侵占人行道、不按停车泊位停放机动车的行为进行劝导,同时,不定期开展专项集中整治行动,对停放在城区主干道路两侧人行道上的遗弃和长期闲置机动车进行清理拖车处理,积极推进停车秩序整治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吸纳委员们的建议:

1、进一步加大对城区占用公共车位、占用人行道,严重影响停车秩序的无人使用、无人管理机动车的排查整治力度,对发现的车辆及时采取电话告知或直接拖移等方式进行处理。

2、对不属于道路范围内的“僵尸”车辆,我们将积极联合城管部门,配合和支持小区物业、街道社区开展清理行动,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和谐、美丽、便捷的生活环境。

常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2022年11月3日

签 发 人:戴林忠                  联系人:詹尉群

联系单位:交警支队法制大队        联系电话:7703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