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2/7 9:27:49

武陵大桥噪声扰民正抓紧整治!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8-12-13 16:21 来源:市环保局

今年省环保督察组驻常期间,绿岛小区的居民向督察组反映,武陵大桥存在噪声扰民的问题。日前记者前往武陵大桥实地探访发现,该桥北引桥绿岛小区路段两侧正在日夜赶工安装加厚加高隔音屏,整治武陵大桥噪声扰民问题正在多措并举。

武陵大桥自1986年建成通车起“服役”至今,期间只进行过局部修整,桥面路面不平甚至时有坑洞,当车辆驶过时就会产生响动,加上房屋离大桥距离近,容易出现噪声扰民的问题。其实,早在去年就有市民反映武陵大桥噪声扰民,当时市桥梁管理处即对北引桥绿岛小区路段两侧实施微弧式隔音屏的工程改造,并于去年11月完成,减少部分噪声污染。

今年在再接投诉后,市桥梁管理处加大整改力度,继续进行整改。正在采取的措施是,局部使用加厚加高隔音屏,同时结合对桥面坑洞进行平整以减少噪声来源,综合施策解决武陵大桥噪声问题。

“据初步统计,武陵大桥每天有7至8万多辆车通行,而平整桥面坑洞和安装加厚加高隔音屏都需要一段时间,只能采取适时封闭施工。” 市桥梁管理处副主任白洪斌坦言,如今施工都是在晚上10点以后早上6点以前这个时间段进行,“现在天气也不太好,施工有相当大的难度,希望得到广大驾驶员的理解和支持”。

目前,桥梁路面平整已经完工,预计12月底加厚加高隔音屏安装也将完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