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周振宇督导桃源、鼎城疫情防控工作 迅速出击 科学防控 一鼓作气控制住疫情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2-01 07:48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李白 唐齐

11月29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赴桃源县、鼎城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在一个“快”字,要迅速出击、科学防控,一鼓作气控制住疫情,将风险控到最低,将代价降到最小。

0f6235a01ad149abbcf041c1ef385123.jpg

周振宇督导桃源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现场

1d3f43c6f8084182aa619a2d73b57429.jpg

周振宇讲话

在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周振宇指出,要保持定力,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做到“三个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折不扣把上级精神和优化措施落到实处。

周振宇强调,虽然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十分严峻,“外防输入”压力很大,“内防反弹”任务很重,但是要坚定必赢必胜的信心,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迅速出击,将疫情扑灭、捞净。要把握关键,坚持“快”字当头,核酸检测筛查要应检尽检,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流调追阳要加快速度,确保发现一例、控制一例;转运隔离要注意安全,落实好防护措施;隔离场所要规范,严格对标要求,严防交叉感染;风险区域划分要应划尽划,立足实际科学管控;重点区域和部位的环境消杀要彻底到位,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医疗救治要保证力量,确保优治优助。要细化责任,坚持扁平化管理、一体化协作、高效化运转,在执行上再落细落小。要强化保障,保证物资储备充足、人员配备到位、技术支撑有力。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广泛普及防疫知识和涉疫法律常识,形成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要做好个人防护,合理安排作息,特殊群体要采取闭环管理,确保绝对安全。园区企业要压实压紧疫情防控责任,保证有序生产生活,助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要加强执法执纪,公安机关要依法严厉打击处理疫情防控期间有关涉疫违法犯罪行为,并公开通报;纪检部门要加大督促指导力度,严肃追究责任,提高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质效。

副市长、桃源县委书记庞波,市政府秘书长陈爱喜等参加督导。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