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曹志强主持召开重点县(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集中一切力量用最短的时间控制住疫情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1-28 07:5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李白 唐齐

11月27日,市委书记曹志强主持召开重点县(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他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大仗、硬仗、恶仗,绝不能把攻坚战打成持久战,把歼灭战打成消耗战,要下定决心,集中一切力量,用最短的时间、以最小的代价控制住疫情。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出席会议。

443cb74b7e154c0885714b78f788f606.jpg

会议现场

4af27d2ea2ae4e17b7d497a225b78bed.jpg

曹志强讲话

83e729fa792643a280e4464021bf70f9.jpg

周振宇讲话

会上,安乡县、桃源县、澧县、津市市4个县(市)主要负责人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曹志强指出,各涉疫县(市)要把本轮疫情防控当作大仗、硬仗、恶仗,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要求,毫不动摇做到“三个坚定不移”,不折不扣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快速精准、有力有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推动疫情形势实现基本稳定。

曹志强强调,要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迅速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染路径,快速果断将疫情围住、捞干、扑灭。核酸检测要快,摸清底数、应检尽检,确保全覆盖、无盲区,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并且做到日清日结。流调溯源要快,对照现成经验加快速度,确保发现一例、控制一例。转运隔离要快,严格对照相关要求,严防交叉感染。高风险区划定要快要科学,坚决果断、应划尽划。必须按照二十条优化措施和第九版防控方案的要求,按照专家的意见建议,科学精准抓好防控。要精准管控风险区域,安排人员值班值守。要精准判定密接人员,落实好防护措施。要精准防范输入风险,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屏障。要精准提供保障服务,为特殊群体保障好就医和基本生活需求。要雷厉风行、一鼓作气,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指挥要高效,把领导力量和工作力量下沉,做到一线指挥、一线作战。执行要坚决,对于工作指令和安排必须第一时间响应、落实。督导要严格,一旦发现有失职失责行为造成重大影响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要认真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集中一切力量用最短的时间、以最小的代价控制住疫情,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周振宇要求,疫情处置关键在一个快字,迟做不如早做,慢做不如快做,态度要更坚决、行动要更果断,快刀斩乱麻迅速控制住疫情。必须要保持定力,在认识上再坚持坚守。要科学划定封控区域,加大社会面筛查力度,争分夺秒把风险源找出来、控制住。必须全力以赴,在行动上再加劲加速。要快字当头,核酸检测要应检尽检,追阳要迅速,流调要精准,风险区域划分要科学,以快制快控制住疫情。必须严防死守,在执行上再落细落小。坚决抓好社区管控,管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把好输入关口,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必须凝聚合力,在责任上再压紧压实。要坚持扁平化管理、一体化协作、高效化运转,做到横向联动、上下协调,提高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质效,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康重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傅勇,副市长周代惠,副市长、桃源县委书记庞波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