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曹志强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1-28 08:0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自来

11月27日,市委书记曹志强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实际行动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出席会议。

5e35c948f0174d02b57e7ad861c686d8.jpg

会议现场

61b25496b4ed4d059a5ae3aa87952bec.jpg

曹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7d2b9a9053ea49bc9d1c19059baa3cf9.jpg

周振宇讲话

曹志强强调,要以更高站位贯彻中央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一思想认识,认清严峻形势,强化政治担当,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以更快速度实现“动态清零”。对尚有疫情的区县(市),要争分夺秒、尽锐出战,坚持以快制快,严格落实管控措施,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精准施策,尽早实现社会面和隔离点“双清零”。要以更实举措严防外部输入。着力把好关口,强化排查管控,严格落实入常“先报、即查、即检、即管”措施,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着力管好人员,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督促做好“三天三检”,严防发生社会面传播;着力做好预案,加快完善疫情监测网络,加强物资储备,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要以更大力度抓好“两个统筹”。当前正处于“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的关键时期,要切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经济运行、安全生产、争先创优、工作谋划等各项工作,奋力交出优异答卷。要以更严要求强化执行落实。各级各部门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保持攻坚状态,凝聚工作合力,加强纪律约束,切实强化执行、狠抓落实,不断提升工作实效。

周振宇要求,要认清严峻形势,确保思想不松懈。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打好疫情歼灭战、整体战。要把准上级要求,确保工作不走样。完整、准确、全面地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处置防控工作,把所有前提弄清楚,做到果断决策、精准施策、快速执策。要严格外防输入,确保防线不失守。守牢入常关口,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宣传引导,把外防输入各项举措抓实抓细抓到位,避免多头多点作战。要主攻重点区域,确保疫情早“清零”。进一步集中主要精力,严防院感事件、集中隔离点感染事件,全力攻克重点区域疫情,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要抓好统筹兼顾,确保发展不失速。强化系统观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区县(市)设分会场。

市级领导徐永健、康重文、何艺辉、傅勇、杨成英、周代惠、余良勇、谭丁、庞波、朱金平、车世忠、方志炜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