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乌兰在常德代表团听取代表意见建议时指出:做大做强县域经济 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 城市和推动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1-28 07:48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昨日上午,省委副书记乌兰来到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常德代表团,就如何更好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和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她指出,希望常德进一步做大做强县域经济,补齐发展短板,更好推动自身打造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更好推动乡村振兴。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参加会议。

99fde63a739b44e3b7d4cc7f991aae3a.png

会议现场

c489df3ce2d04ae883b993960644b30f.png

乌兰讲话

5760905361b24a058f36caf6f35f0c29.png

张宏森参加会议

9378e3598dd441d0baacafa4b819aa90.png

周德睿讲话

699ba******2044d4828947f2a71ddaf0.png

邹文辉讲话

周德睿、邹文辉先后代表我市介绍了过去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2021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他们表示,过去一年,常德市委、市政府以收好官、守底线、抓产业为目标,带领全市人民取得了较好成绩;新的一年,常德将以破瓶颈、抓产业、优结构、强队伍为目标任务,在攻坚克难中提升水平,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一如既往地抓产业、抓项目、抓发展,坚持目标不变、靶心不移,以认真的工作态度、真抓实干的作风,在湖南的高质量发展中体现常德作为。随后,胡小明、郭碧勋、黎静、朱金平、高毅、周欢、翦爱华、左菲等代表先后围绕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园区建设、营商环境、水运交通、乡村旅游等话题建议建言。

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乌兰说道,过去一年对湖南、对常德都是极不容易、极不平凡的一年,尽管面对诸多困难挑战,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常德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发展战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战“疫”、战汛、战贫中取得了好成绩,打好了三大攻坚战,经济发展保持了良好势头,各项民生事业取得全面进步,城乡面貌得到了持续改善和巩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乌兰说,2021年既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之年,期待常德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的发展。她指出,常德要继续做好开放强市产业立市这篇大文章,做好产业规划,尤其是根据各区县(市)特色和优势统筹做好产业布局,着力把做强县域经济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在县域经济发展上走出一条可持续做大做强的路子;要着眼全省发展,在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开拓新思路,把产业做得更大更强,在新发展阶段努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为建成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打下坚实基础;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一个能引进人才、留住人才、让项目落地的良好营商环境。

谈及乡村振兴,乌兰指出,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始终把乡村振兴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要保障粮食的生产,牢牢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做好乡村规划和产业布局,突出抓好水网、路网、电网、气网、通讯网络等基础设施的建设;要鼓励社会资本投入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在大力发展二、三产业的同时,要着力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让农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就业;要把提升县域经济的活力和能力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支持和带动乡村振兴;要完善乡镇服务和管理功能,积极打造特色小镇,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把乡镇打造成为集聚要素、服务村民的区域中心;要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切实改变重城市、轻农村的理念,坚持党建引领,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农民主体作用,依靠广大农村群众推动乡村振兴,因地制宜地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省委副秘书长秦国文,市级领导余怀民、梁仲、杨新辉、李育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