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已有 20348 人次关注该问题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医院治不好病,又不同意患者转院医德何在
来信人 顾** 来信日期 2020-12-16
信件索引号 202001003
信件内容
尊敬市长及领导:感谢您们上次帮我办了买摩托车保险的问题,所以相信只有政府才能帮我们老百姓办事,今天又要麻烦市长及领导帮帮我们,我的父亲顾友堂,今天87岁,因早年搞集体时留下风湿病根,家境贫困没办法医病,几十年了已转化成痛风,手足都长满了痛风石,严重影响日常正常生活。12月8日由于痛风复发到乡卫生院检查尿酸肌酣过高,由乡院长推荐到市三医院肾病内科8号床住院治疗。从9日入院到16日,都已经8天了,如今病人医院开始反复发烧,病痛加重拒绝进食。今天本人要求医生办转院到第一人民医院治疗,院方医生以各种理由不提供转院证明和冶疗资料,还说转院需院长批准鉴字才能办理。我一个农村人到那里去找院长啊!老人身体弱,在这医院又得不到更好的治疗,病情刻不容缓,刚入院时体温及饮食都很正常,现如今住院检查又出现肺部感染,我爸病痛加重甚至拒绝饮食,看到老人家痛苦的样子,让我们做子女的心里非常难受焦急。希望市长及领导帮帮我们,让老人家及时得到更好的治疗。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市卫健委 回复日期 2020-12-18
办理结果

您好!函件收悉经调查处理,现将具体情况回复如下:

一、诊疗情况

患者顾友堂,男,87岁,于12月09日因“四肢关节疼痛3+月”入住市第三人民医院肾病内科。诊断:痛风性关节炎 、痛风性肾病慢性肾功能不全 CKD4期、高血压病 2级很高危组、肺部感染等。入院后完善相关检查,并予以护肾、碱化尿液促进尿酸排泄、改善循环、改善贫血、补铁等相应对症支持治疗。患者四肢疼痛较前好转,于12月14日下午开始有发热,最高体温达38.6℃,予以退热、抗感染治疗,于12月17日复查指标较前好转。目前,患者暂无发热,病情稳定较前好转。

二、争议焦点

患者二儿子于12月17日上午要求当日转上级医院治疗,强烈要求转诊。根据三级诊疗原则,患者目前病情较前好转稳定,未达到转上级医院治疗指征,且大儿子坚决不同意其父转院。

三、协商处理情况

目前,家属商议不转院且撤销投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