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周振宇主持召开常益长铁路开通运营工作调度会强调:将常益长铁路沿线打造成风景线、旅游线、产业线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2-05 07:5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李白 唐齐

12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主持召开常益长铁路开通运营工作调度会。他强调,全市上下要紧盯要求,细化责任,务实操作,全力保障铁路如期开通运营,将常益长铁路沿线打造成风景线、旅游线、产业线。

791ea7292bd14870b3c4e2cb718431ae.jpg

调度会现场

bfdbc3691da547efbc55946ad36f2dcb.jpg

周振宇讲话

常益长铁路经过三年半的攻坚克难、奋力拼搏,线路于11月21日开始试运行。常德站房基本完成装饰装修,目前已进入扫尾冲刺阶段,全力保障年底前按期建成通车。

会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铁路开通、沿线环境美化、集中宣传、开通仪式筹备等相关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

周振宇首先对参与常益长铁路建设的建设者和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三年多来,大家加班加点抓建设,任劳任怨抢进度,尽心组织、共克时艰,做到了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为实现年底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周振宇强调,要把握要求,确保高质高效。11月2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常检查常益长铁路建设情况时,提出了要着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最美高铁线、着力打造“质量第一、安全至上”的精品线、着力打造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幸福线的目标要求。全市上下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将铁路建设与城乡环境整治相结合,将全域旅游与产业发展相结合,在铁路沿线大力发展味觉经济、体验经济,把常益长铁路沿线打造成造福于民的风景线、旅游线、产业线。要速战速决,确保常态长效。要明确任务,细化责任,加强沿线管理,坚决整治好路外安全环境问题,并形成长效机制和工作常态。要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全媒体、大视角、多维度开展宣传,记录高铁建设,挖掘感人故事,展示常德形象,提振发展信心。要加强统筹,确保专班推进。要强化调度协调、压实工作责任,严格验收标准、确保质量安全,对铁路进行初步验收,并组织邀请各级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劳动模范代表开展试乘活动。要优化景观景致,对周边建筑物开展立面整治和清理。要精心编排布置,确保开通仪式热烈、喜庆,体现出常德人民的精气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永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彭晛丹,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汤祚国,市政府秘书长陈爱喜等参加会议。

终审:谭琳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谭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