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周振宇前往澧县万家岗村督导巩固脱贫成果“大走访”活动强调 发动群众参与家乡建设和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6-26 07:4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6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澧县码头铺镇万家岗村督导巩固脱贫成果“大走访”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他强调,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关键要调动群众积极性,发动群众参与到家乡的建设和发展中,激发内生动力,把发展成效体现在村民致富、产业发展、村容村貌改善和村民自我管理上。

607ee3ca112841cf8d6ccf76ef8e1034.png

周振宇走访脱贫户万爱国,并与他深入交流

3f18d15b866646748f11cc6f51aebe71.png

周振宇调研万家岗村肉鸡养殖基地拟选址现场

周振宇先后走访了万家岗村脱贫户万爱国、监测户万绍双,详细询问他们的收入情况和相关政策享受情况,并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日子会越过越好。周振宇还现场查看了石菖蒲种植基地、油茶种植基地,调研了肉鸡养殖基地拟选址现场。他指出,发展产业是巩固脱贫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要结合自身特色,切实落实产业帮扶政策,推动村内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提升群众收入和村集体收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振宇听取了万家岗村发展规划后表示赞同。他指出,关键是要一项一项落实到位,把思路举措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

就如何贯彻落实巩固脱贫成果“大走访”活动要求,周振宇强调,要在走访排查上多下功夫,走访工作要常态化、排查工作要精细化、整改工作要清单化,做到情况清、底子明,使各项工作有的放矢、精准发力。要在巩固成果上多下功夫,通过发展产业、稳岗就业、社会帮扶、落实各项政策等,坚决守住返贫底线,促进群众增收,壮大集体经济。要在有效衔接上多下功夫,脱贫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的起点,要把主要精力集中到如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来,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20字方针,树立更高发展目标,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采取更为务实的发展举措,夯实乡村振兴基础。要在示范引领上多下功夫,一方面要走在前、作表率,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坚定信心、积极作为;另一方面发展模式要可持续、可推广,通过不断探索形成好的做法、好的机制、好的经验。要在队伍建设上多下功夫,打造“永不走的工作队”,建强组织堡垒,相关后盾单位要当好坚实后盾,努力为万家岗村的建设发展打造一支强有力的队伍。

市政府秘书长陈爱喜参加督导。

终审:胡欢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胡欢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