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反馈督察“回头看”情况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2-26 07:5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刘颂

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于2020年10月23日至11月6日对我市开展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以及西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昨日,督察组向我市进行了情况反馈。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袁友方宣读督察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作表态发言。

e63437610ecf4f808c05a3f6a4f4586e.jpg

督察报告认为,常德市高度重视此次督察“回头看”工作,不断增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政治责任,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截至2021年2月18日,督察组转办、督办、交办的152件信访投诉件已办结134件。督察报告同时指出,常德市生态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仍然存在整改自觉性主动性不够、监管力度不够、工作机制不顺畅、问题整改不彻底等问题,对此要高度重视,加快研究制定整改方案。

督察组强调,要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聚焦煤矿治理、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码头规范化整治、西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难点问题,拿出实招、交出实绩,努力让人民群众满意;要坚持生态优先,走好绿色发展之路,大力实施生态绿色常德建设,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常德高质量发展。

邹文辉在表态发言中说,常德将坚定政治站位,强化问题导向,强力推进抓整改,突出重点抓整改、实事求是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强化督办抓整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举措、最有力的保障,全力推进整改落实;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抓好环境治理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计划,强化生态空间管控,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自觉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加快推动生产生活全面绿色转型,切实增强生态产品供给能力;压实各方责任,完善责任链条,强化考核问责,深化机制创新,着力推进治理常态长效。

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全体成员,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参加反馈会。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