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周德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我市生态环保工作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7-07 07:53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王自来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和领导批示要求,专题研究我市生态环保工作,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进一步传导责任、传导压力,加快整改、加快落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主持会议并强调,抓好生态环保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将问题整改落实到工作中、行动上,牢牢守住生态环保的底线。

922a******467466db9468f1a2884dfb7.png

会议现场

064b428aac2b440db8522cb03ac0daf4.png

周德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7月2日市州委书记视频会议精神,省委主要领导在《湖南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上的重要批示、关于做好禁捕退捕和渔民上岸工作的系列批示精神和7月3日市州长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保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思想落实到工作中、行动上。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重视生态环保工作,正视问题和困难,补齐短板,查漏补缺,居安思危,变压力为动力,推动生态环保工作再上台阶、再上水平;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传导责任、传导压力,加快整改,确保生态环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生态环保没有任何退路可寻,必须下定决心。污染防治攻坚战是要“结死账”“结硬账”的,没有商量余地,只能打赢,不能打输。这是上级的明确要求、发展的现实需要、百姓的迫切期待,常德的发展决不要黑色的GDP,决不要带血的GDP,决不“吃子孙饭、端子孙碗、断子孙粮”。生态环保没有任何条件可讲,必须坚定目标。要做到上级要求达到、领导批示落实、创先争优实现、群众满意确保,不折不扣抓好整改销号工作;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要建好台账,定期督查,及时反馈,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都落实。生态环保没有任何借口可找,必须攻坚克难。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问题导向,聚焦生态环保领域大气污染、鼎城石板滩石煤矿坑、安乡珊珀湖、污水处理、长江禁捕、土壤污染等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生态环保没有任何折扣可打,必须一抓到底。责任要压实。坚决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党政一把手是生态环境保护第一责任人,要做到一线指挥、一线调度、一线督导、一线处理;底数要清楚。要全面开展问题摸排,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分类施策、精准发力;措施要精准。全力改善空气环境质量,提高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严管污染土地;合力要加强。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党政一把手责任,各相关部门分工协作、形成合力。要进一步强化行政执法,对生态环境违法行为,要严管严查、严处严罚,严肃追责问责,决不姑息迁就。

会议强调,要抓好疫情防控,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密管控省外境外来常返常重点人群;要做好防汛抗灾工作,严防严控严管重点区域、地段,加强值班值守,落实责任人,用一万的努力防止万一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防事故发生,抓好校园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安全至上,树立底线思维、问题意识,增强安全意识;要做好防风险工作,强化“三保”(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工作,积极防控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支持平台公司转型发展,全力保障社会安全稳定;要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全力以赴,集中精力,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抓好问题清零,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要抓好产业项目建设,乘势而上、迎难而上,找差距、攻难点、赶进度,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要做好粮食收购工作,坚持先检后收、优粮优价、应收尽收、属地管理、分仓储存、绿色种植总体原则,从讲政治、讲民生、讲社会大局稳定、讲情怀的高度做好粮食收购工作。

市级领导朱水平、李爱国、余怀民、黄清宇、陈华、梁仲、罗先东、涂碧波、李兴刚、尹正锡、龚德汉、汤祚国、杨成英、李忠、李育智、邹如龙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