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全市人大法制委系统联系会召开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4-03-26 07:43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杨鑫

3月25日,全市人大法制委系统联系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育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c6f9f1937b8149de854c198f9b2c8350.jpg

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的地方立法和备案审查工作情况,部署安排2024年工作。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办、市司法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分别作立法、备案审查经验交流。

李育智强调,要真重视。备案审查工作是宪法法律赋予各级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监督职权,是规范性文件的“政策医生”,更是“法治先手”,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和有关部门、单位要增强认识,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全市备案审查工作考评机制,将考核再“添一道轴”,以实际行动为备案审查工作再“加一桶油”。要常警醒。当前,全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水平参差不齐,部分规范性文件质量仍然不高,要及时清理,确保整改到位。要严审查。面对备案审查工作的困难时不能低头,在矛盾面前不能绕道,在业务方面不能盲目。要强支撑。注重选优培强备案审查人才,整合资源,注意备案审查工作方式方法,多用联审联查,运用数字赋能,不断提高备案审查工作整体质效。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