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省网转载>详细内容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省直管县体制改革试点等工作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5-03-03 15:55 来源:湖南日报

  3月2日上午,省长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省直管县体制改革试点、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促进全民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粮食安全等工作。
  会议审议了省直管县体制改革试点县(市)名单。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先易后难、蹄疾步稳,统一思想、积极探索,大力推进试点工作。要本着支持改革、简政放权的要求,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把该放的、能放的坚决放到位,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活力。要正确处理好试点县(市)与所在市、试点县(市)与非试点县(市)的关系,既加快试点县(市)改革步伐、为全省探索经验,又加大对非试点县(市)的积极支持,调动各个方面的积极性,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
  会议讨论了《湖南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指导意见〉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战略部署,提高思想认识,抢抓重大机遇,积极主动作为,把融入长江经济带和湖南整个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结合起来,与制定和实施全省“十三五”规划紧密衔接起来,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精准发力、精准施策。要密切跟踪国家政策动向,主动加强协调对接,争取更多重大项目纳入国家笼子。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合力。
  会议强调,推进全民创新创业,大学生是重要群体,中小企业是重要平台,产业园区是重要载体,政策措施是重要基础,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创新创业大会精神,认真分析当前全省就业形势,有针对性采取措施,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带动就业工作,确保实现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就业目标。要大力培养各类创业主体,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强创新创业平台和载体建设,努力创造条件让人民群众就地就近创业就业,不断提高生活质量和幸福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粮食流通工作会议精神,原则通过《关于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的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粮食安全放到治国安邦的高度抓好抓实,坚决守住全省耕地红线和粮食总产底线,为国家农业现代化和粮食安全作出应有贡献。各级行政首长要切实担负起保障本地区粮食安全的主体责任,层层传导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稳产、提质、增效放在重要位置,大力推进农田水利、粮食仓储等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夯实粮食安全基础,加快推进规模化、科技化、机械化、产业化、合作化。
  会议还研究了统一全省村民委员会和社区委员会换届选举时间及届期等工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