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省网转载>详细内容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原则通过省政府“三清单一目录”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5-01-27 15:58 来源:湖南日报

  1月26日下午,省长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省政府工作部门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和省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5年本),并决定于今年2月1日起公布实施。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决定公布实施“三清单一目录”,是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推行政府权力清单制度,坚决消除权力设租寻租空间”的实际举措,对于全面深化改革、坚持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充分肯定“三清单一目录”制定工作的成效。会议强调,制定“三清单一目录”,是今年开年以来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的开场锣、开头戏,要以此为抓手,坚定不移地推进政府自身建设,以改革统揽全局,以法治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以实施“三清单一目录”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具体做到“三个结合”。要与深化各项改革结合起来,协调推进国有企业、市县政府机构、商事制度、农业农村、投融资体制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要与转变政府职能结合起来,厘清政府与市场、部门和层级之间的权责边界,进一步向社会、市场和基层放权,更好履行公共服务、市场监管、社会管理、环境保护等职责;要与加强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及时公开“三清单一目录”内容,进一步健全政府服务平台和网上办事平台,优化权力运行流程。
  会议强调,“三清单一目录”不是为了制定而制定,关键在于落到实处、发挥实效。各级各部门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在落实上下功夫,在贯彻上做文章,真正让政策产生效益、产生红利,打造公开、透明、规范、高效的法治政府。要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按照“三清单一目录”的规定,把该放的坚决放到位,该管的坚决管住管好。各市(州)、县(市、区)政府要按照“蹄疾步稳”的要求,尽快摸清、梳理本级政府的清单、目录情况,早日公布本级政府“三清单一目录”。要适时开展专项督查,坚决纠正不作为、乱作为、缓作为,坚决杜绝失职、渎职,坚决纠正有法不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现象。要对“三清单一目录”实行动态管理,及时调整、及时修订,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发展。要及时总结和推广基层在制定、实施“三清单一目录”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根据基层实施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调整清单和目录内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