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省网转载>详细内容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贯彻近期全国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残疾人就业等工作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5-01-21 16:03 来源:湖南日报

  1月20日下午,省长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近期召开的全国工业和信息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国土资源等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原则通过《湖南省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规定(修订草案)》。
  会议要求,牢牢坚持新型工业化第一推动力不动摇,把工业化与信息化、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更好地结合起来,做到四化联动、融合发展。突出创新驱动,一方面做好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加快推进智能制造生产模式,促进生产制造精准化、精细化和人性化;另一方面大力支持新兴产业发展,加快把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培育成新的增长点。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加快制定并公布省级政府部门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降低企业非经营性成本。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大力推进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不断完善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制度。着力调整财政支出结构,积极筹措资金,确保各项改革所需资金。牢牢守住民生底线,继续抓好就业、社保、医保等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整合各类专项资金,确保乡镇工作补贴等政策落到实处。以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障制度改革为突破口,进一步促进机关事业单位深化改革,更好地保障社会事业,健全社会服务,促进社会管理。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土地管理,守住耕地红线、基本农田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加快推进城镇土地使用税等改革,促进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进一步加强矿产资源保护和合理开发,巩固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秩序治理整顿成果,继续做好关闭落后小煤矿和非煤矿山工作。加快把页岩气、煤层气、矿泉水等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整合资金,加快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和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积极稳妥推进农村土地制度相关改革试点。
  会议指出,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让他们安居乐业,既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各级各部门要依法推进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切实落实支持残疾人就业的各项政策措施,加大对残疾人自主创业、择业的支持力度,让他们生活更加殷实、更有尊严。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2014年度湖南省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和第九届“湖南光召科技奖”获奖人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