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省网转载>详细内容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贯彻近期全国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全面深化财税体制改革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5-01-14 16:00 来源:湖南日报

  1月13日下午,省长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近期召开的全国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面深化财税体制改革。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发改、民政、农业、扶贫开发、财政等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更好地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积极争取国家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对省级资金配套言必信、行必果;抓紧梳理和启动一批省级重大项目,做好项目储备,更好发挥重点产业项目省政府领导分工联系制度和联席会议制度作用,不断促进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把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培育发展成新的增长点;认真做好全省“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各级财政资金保障力度,牢牢守住民生底线,落实全省统一的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指导标准,加大对特殊困难群体的救助力度,加强救灾救济工作,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发展养老产业。要积极推进乡镇区划调整改革,推动城市社区居委会和农村村委会依法自治,大力推广网格化管理。
  会议指出,经济新常态下,我省农业发展机遇大于挑战,要继续以实施两个“百千万”工程为抓手,不断提高农业机械化、产业化、科技化、信息化水平,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和新型城镇化建设。要积极稳步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促进土地集约节约利用和规模化经营,进一步解放生产力。要不断加强防汛抗旱、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巩固和加强农业基础地位,促进农业加快发展、农民持续增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扶贫开发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年度减贫任务,大力实施精准扶贫,统筹抓好发展产业、公共服务、全民教育三件大事,加快我省贫困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要大力推动公共财政向贫困地区倾斜,抓好教育扶贫,决不让一个贫困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推动水、电、路、房等基础设施向贫困地区延伸,实现社保、医保等基本公共服务全覆盖。要因地制宜发展农产品加工、文化旅游等特色产业。
  会议讨论了《湖南省全面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财税体制改革的内涵核心和工作重点,加强政策衔接和调整,积极争取相关改革在我省先行先试。一方面要做好预算、统筹安排,不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确保重点领域和民生支出;另一方面要加大增收节支力度,严肃财经纪律,今年全省一般性支出要压减5%以上。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参与改革,自觉支持改革,确保全省财税体制改革有力有序推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