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鼎城区韩公渡镇河湖长制工作亮点纷呈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3-02-02 07:53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杨晟 通讯员 李姜明

近日,记者在鼎城区韩公渡镇的冲柳高水河畔所见,居民们在河畔旁的河长制主题文化广场里悠闲散步,一边学习广场墙面上的涉水知识,一边欣赏广场外的水景。

这是鼎城区首家以河湖长制为主题的文化广场的日常,也是全区河湖长制工作的亮点之一。在此,韩公渡镇新建了大型党建雕塑、河长制文化主题广场、河长制文化墙、微景观等特色风景,河长制文化墙展现样板河创建推进图、样板河创建工作纪实、样板河创建成效图、河长制工作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等知识,营造了浓厚的水文化氛围,增强了群众对水文化的理解。同时,硬化河堤公路1200米,实施河堤夜景、河道沿线绿化景观工程以及周边环境整治,提升了河岸的颜值和品位。

自河长制工作推进以来,韩公渡镇全面树牢并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一方面大力开展河湖问题整治行动,对辖区河湖问题进行摸底,完善“一河一档”“一河一策”,形成完整、规范的河湖数据台账;依法依规取缔岸线乱堆现象,拆除矮围、钢管架构拦网等;清除“僵尸船”,开展岸线联合巡查,严防死控,杜绝各类“四乱”现象反弹。另一方面,落实河湖保洁制度,以河湖保洁为重点持续开展水域岸线环境整治行动;以冲柳高水沿线各村居为单元,定期打捞河道内水面漂浮物、各类垃圾,严格按规定实行无害化处理;彻底清除河道沿岸障碍物,主要针对影响行洪安全、有碍景观及环境卫生的障碍物;强化部门协作,加强部门联合巡查,确保监管到位。同时,积极开展河湖长制宣传工作,召集志愿者参与“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形成社会公众护水爱水的良好氛围。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