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汉寿县乡村振兴车间成村民“梦工厂”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1-28 08:21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玉英 通讯员 史和清

近日,记者在汉寿县岩汪湖镇虎迪玩具加工厂看到,几十名工人正在装配玩具,里面既有年轻妇女,也有白发老人。企业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目前该厂主要是来料装配手控感应飞机,产品销路很好,生产技术性要求和劳动强度也不高,操作简单,容易上手,招收的员工主要是周边劳动力,人均月工资2400元以上。

来自岩汪湖镇洲头塞村的村民彭美玲依靠在玩具厂务工,不仅顺利脱了贫,日子也一天天变好。因为技术熟练,她一天可以组装8000个驱动牙,每天的工资120元。彭美玲的家距离玩具厂只有2公里路,她每天清早骑着电动车到厂里来上班。遇到家中两个老人身体不好需要照顾,她便将组装的零部件带回家,边照顾老人边工作。爱人在工地上打零工,工地上没活儿干的时候,也来玩具厂上班。夫妻俩每年从玩具厂挣得的务工收入有5万余元。

“我们一家人就搭帮这个玩具厂,工厂让我看到了生活的希望,让我体会到劳动的乐趣!”彭美玲笑着说。

据介绍,虎迪玩具加工厂是常德市就业帮扶爱心单位,也是岩汪湖镇的乡村振兴车间,所生产的产品主要销往广州、浙江、上海等地。该厂于2016年创办,经过6年时间的发展,务工人员由原来的15人发展到现在的123人,其中脱贫劳动力有19人,年务工收入人均达到2.4万元。2021年,该厂为当地村民发放劳务工资400多万元,成为当地村民的“梦工厂”。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