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临澧县150名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集中“充电”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1-28 08:2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邰雅麟 通讯员 梅莉敏

近日,常德市农村实用人才(香米产业)带头人培训班在临澧县正式开班,150名当地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在3天时间里集中学习,为引领水稻高效优质发展、做大做强常德香米产业“充电赋能”。

培训班由市农教办主办、临澧县农民教育服务中心协办,聘请了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为学员授课,紧扣“香米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主题,安排农业政策法规解读、粮食生产现状剖析、水稻高产栽培技术及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等讲座,并在临澧县乔氏农机专业合作社开展现场教学。“课堂+田间”的方式,有助于学员“一站式”释疑解惑,提升种植技术水平,延伸拓展到品牌、营销等全产业链的学习,成为既懂田间地头又懂市场实用技术的带头人。

本次培训对象为临澧县各乡镇(街道)16岁至55岁的种植能手、水稻种植大户、农民合作社负责人或技术骨干、回乡创业青年。本次培训促进学员找准自身定位,发挥好自身优势特长,在推动乡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通过听取讲座,以及与专家现场交流互动,我们开阔了眼界,进一步了解了水稻生产的重要技术。”学员们纷纷表示,推广种植优质稻不仅能有效提高农民的种粮效益,还能实现香米品牌溢价,他们将把学到的技能运用到生产实践中去,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