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国庆假期柳叶湖“微度假旅游”有亮点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0-11 08:0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孙玮怿 通讯员 曾敏

10月8日,记者从柳叶湖旅游度假区获悉,国庆假期期间,该区科学统筹文旅产业发展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持续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全区共接待游客17.1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364.13万元,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实现了“安全、有序、文明、舒适”的目标。

国庆假期期间,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的旅游呈现 小活动引领大市场、新景区推高新人气、“夜经济”催生新动能三大亮色,各大旅游景点纷纷推出营销活动,带动柳叶湖旅游消费热潮;新推出的文旅项目——渔歌艺术营地试营业,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打卡体验;逛常德河街、看表演、搭帐篷、吃烧烤、听音乐等已成为普通市民和外来游客夜间消费的“必需品”。

据介绍,此次国庆假期期间,“微度假旅游”成主流,来柳叶湖的游客以本地休闲游和近程旅游为主。从出游群体来看,以家庭、社群为主的出游人数最多。户外露营、参观展览馆、主题乐园等方式成为亲子游群体的主要选择。从时间上来看,今年国庆假期,更多游客选择短程、多次、多点出游。卡乐星球、艾莎亲子乐园成为国庆期间柳叶湖亲子游两大热门景点,7天分别累计接待游客3.16万人次、1.8万人次。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