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桃源县“三坚持”助力工业企业做大做强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8-11 07:4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侯碧海 通讯员 文倩男 张皓

7月底,湖南飞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创业板首发获得通过,飞沃科技成为常德市首家机械制造上市公司。短短十年内飞沃科技实现从成立到上市的蝶变,是桃源县以“三坚持”为抓手,大力培育工业企业取得的一大成果。

在培育工业企业方面,桃源县坚持产业集聚发展、坚持骨干企业培育、坚持营商环境优化。该县以打造湘西北重要先进制造业基地为抓手,着力构建以智能精密制造产业为主导、电子信息产业为特色的“一主一特”产业发展新格局,目前,已形成飞沃科技、三特机械、龙行天下、站成运动等60余家企业组成的智能精密制造产业集群,迪文科技、汇德电子等30余家企业组成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该县高度重视存量企业培育,加快推进梯度培养优质企业,在工业经济、科技创新和企业上市方面先后制定出台一系列政策,用真金白银的财政投入支持最有发展潜力的好企业;为优化营商环境,该县系统谋划企业服务全覆盖机制,按照“走访调研、餐叙交办、问题督查”的程序要求,实现了企业不分大小、问题不分轻重,均能得到一视同仁的优质服务。

得益于三个坚持,今年上半年,该县“一主一特”产业集群实现产值66.26亿元,走出了一条“头雁领航”“群雁齐飞”塑强县域经济主引擎的高质量发展路径。飞沃科技成为常德市首个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19家企业获评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该县已累计开展餐叙活动31期,收集需求245个,解决问题223个,赢得了各方高度肯定和企业家广泛欢迎。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