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武陵区“大数据”护航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8-11 07:43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林毅 武大为 通讯员 宋思龙

近日,武陵区一单位主要负责人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成绩单”,成绩单上清晰地体现了近段时间内,该单位在各项考核检查和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和堵点痛点。

近年来,为全面把握全区政治生态情况,科学研判、分析提供充足可靠的数据,武陵区借助“互联网+大数据”,建立“数字化”政治生态监测分析系统。从政治忠诚、政治生活、意识形态、选人用人、干部作风、清正廉洁、为民服务、领导评价“八个维度”设置单位政治生态监测分析体系,从日常监督、执纪监督、巡视巡察监督、民主评议、领导评价“五个维度”设置乡镇(街道)党政“一把手”和区直单位“一把手”画像监督框架体系,并将两类体系细化为三级122个具体指标,同时明确每个具体指标的监测分析标准和“分值”,以“分值”代替“印象”,提升监测分析直观性和客观性。全区各单位政治生态存在的问题一目了然。

为了进一步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确保监测分析工作不走过场、不搞形式,武陵区对综合得分B、C类的单位或单项一级指标为“红色”的单位和“一把手”发出预警提示函,列出整改事项以及意见建议,要求各单位在限定期限内完成整改并向区纪委监委及时汇报整改情况,对于整改迟缓且无明显进展的监测对象进行约谈。

截至今年7月,武陵区共录入监督检查、通报、组织处理、党纪政务处分等各类数据898条,自动生成政治生态监测分析报告171份、廉政画像报告199份,发出预警信息62条,提出整改意见898条,政治生态监测分析工作初显成效,武陵区政治生态愈发清朗。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