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传统曲艺有新作 文明新风唱出来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8-10 07:44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江一舟

8月8日上午,临澧县文化馆馆长严怀林与临澧县曲艺家协会理事肖守国碰头小聚,就肖守国创作的鼓盆歌作品《谈婚论价》展开讨论,希望尽早将该作品搬上舞台。

谈到《谈婚论价》的创作初衷,肖守国说,农村里的大龄男青年因彩礼问题单身的真不少,有些热恋中的男女在快要结婚时因彩礼问题落得棒打鸳鸯,“尤其是随着经济的发展,彩礼也随之水涨船高,有些家庭甚至漫天要价,这种现象如果继续下去,会对社会、婚姻产生不良的影响。”肖守国在通过观察本村及周边的单身男女后便写下了这个鼓盆歌作品,希望给高额彩礼“降降温”。在今年4月召开的2022年常德市曲艺小戏小品创作笔会上,作品《谈婚论价》受到与会专家关注讨论。专家们一致认为,该作品主题思想突出、鼓词通俗易懂,以遏制高额彩礼这一不良风气为主要内容,大力倡导了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严怀林表示,临澧县的曲艺人会尽快打磨该作品让其立于舞台之上,将鼓盆歌这种曲艺形式和乡风文明的传播相结合,用大家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让文明新风润泽乡村各处,把移风易俗理念传播到每个群众的心中。

终审:陈立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陈丽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