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澧县项目建设激发高质量发展澎湃活力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8-08 07:52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田继舫 通讯员 粟子彦 代琳莉

盛夏时节,记者穿行在澧县县城工业园区和商贸流通市场看到,一座座工厂拔地而起,一条条技扩改生产线投入使用,一幢幢现代化标准厂房建成交付,一个个专业市场竣工营运。全县上下洋溢着聚力攻坚、快速推动项目建设的十足干劲,跃动着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蓬勃生机与活力。

今年以来,澧县对标“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按照紧扣政策、紧跟市场、紧贴县情的发展思路,响亮提出“工业立县 产业强县”战略,实施重点建设项目103个。为抓好项目推进,该县实行“书记、县长、包联县领导、县项目办”四级调度机制和“一个重点项目、一名牵头县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套工作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推进机制,大力强化项目建设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在全县上下形成了千方百计谋项目、引项目、推项目的浓厚氛围。

在工业发展主战场县高新区,科创产业园二期、智慧农业设备生产和软件开发、李记地坪机械设备、高端门窗制造等一批在建项目正抓住最佳施工时机,赶进度、抢工期,呈现出一派你追我赶、不甘落后的喜人景象。“从动工到现在不过10个月,项目主体工程基本完工,看来可以提前竣工投产了。这都搭帮县里高度重视,从项目审批到落地实施一路畅通无阻,才有今天这个施工速度!”智慧农业设备生产和软件开发项目法人胡雪娟感慨地说。

进入7月,位于县城中心的欢乐城万达广场外围的潮流集市,摊点林立、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而商场内部也正在进行紧张的装修,一切都在为8月中旬的开市营业预热造势。为增强澧县商贸和产业辐射能级,澧县积极建平台、挖潜力,推动产业发展“加速度”。随着湖南省最大的县级商业综合体——万达广场、环洞庭湖区首席智慧农商城——三科农商城、湘西北最大县级汽车市场——澧州国际汽车城的陆续竣工投产,该县湘鄂边消费中心城市的位置呼之欲出。

一批批业已实施的重大项目,成为拉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今年上半年,澧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5.9亿元,同比增长19.8%,新投产亿元工业项目8个,规模工业实现增加值35.7亿元,同比增长8%,相关指标均位居全市前列。

终审:陈立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陈丽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