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柳叶湖: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出实招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6-26 07:3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孙玮怿 通讯员 徐亚力 伍中正

日前,在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双创空间创业孵化基地举办的“网红直播培训”吸引了30多名“网红”齐聚一堂。该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上门解读惠企政策,指导申办营业执照。短短一上午,13家新的市场主体便应运而生。今年4月以来,该区出台《柳叶湖旅游度假区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实施办法》,推出20条举措,从市场准入、财税金融、商贸流通等多方面给予扶持,市场主体呈现“生得下、长得大、活得好”的勃勃生机。截至6月,该区市场主体培育目标完成进度达83.57%。

强化责任目标,顺畅联动机制。柳叶湖旅游度假区主要负责人一线调度,通过明确发展市场主体与各单位工作职责、绩效考核、工作经费等“三个挂钩”,推动区内各单位协同联动,形成向心力。建立区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将市场主体发展列入月报告制度,每天通报工作进度。

优化政务服务,提升办事效率。跑出企业开办“加速度”。该区持续推进企业开办“四减四零”,实现企业开办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通办”,全流程只需3个小时办结。想出企业开办“新方法”。改“坐等上门”为主动服务,通过工作人员代办、上门集中办理等多种形式,确保市场主体快速入驻。找出企业开办“新路子”。加大“个转企”支持力度,开辟“个转企”绿色通道,支持个体工商户享有的专利权、商标权等权益保护转移至“个转企”企业名下,对实施“个转企”的市场主体,给予享受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

奖励“真金白银”,激励做大做强。该区落实中央、省、市相关政策时,出台了《关于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促进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对辖区内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给予“个性化”奖励。支持引进企业落户各类企业总部、区域性总部、功能性总部,或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认定的总部机构入驻该区给予入驻奖励;企业上市给予奖励;企业首次认定为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的,奖励10万元;对当年新开展对外贸易且进出口业绩体现在该区的外贸企业给予“破零”一次性奖励;入规入统给予一次性奖励3万元;设置“个转企”奖,对登记注册经营一年以上,且用工10人以上的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的,给予一次性奖励5000元等。

终审:胡欢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胡欢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