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澧县:层层压实责任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6-26 07:3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田继舫 通讯员 宋军

6月19日晚8时,澧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负责人坐镇该县水利局,调度梦溪、码头铺、甘溪滩、火连坡、复兴等镇的党政负责人值班值守,并对33座小型水库管护巡查、15个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责任人的履职情况进行电话抽查,结果表明,总体值班情况和责任人履职情况良好。

澧县境内澧、涔、澹、道、松滋五水环绕,河网密布。进入汛期以来,澧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多次召开防汛备汛会商会,分析研判今年防洪抗旱形势,安排部署防汛备汛工作,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万全的准备防止万一的发生,确保杜绝亡人事件发生。该县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带队查险处险、调度水利工程项目,督导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各分指挥所、水利部门对堤垸、水库、涵闸、泵站、险工险段明确行政、技术、管护责任人,层层压实防汛备汛责任。从3月份开始,全县组织镇(街道)及县水利部门自清自查、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汛前检查和重点复查,实行清单式、台账式管理,逐一落实整改部门、责任、措施和时限。截至目前,全县排查出大小隐患197处,已整改188处,7处已列入涔水综合治理项目,2处已做临时除险,因工程量大、水位上涨,待汛期后再施工。

在防汛演练方面,澧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开展了军地应急力量联合防洪演练。在物资储备方面,该县已储备防汛砂石16.25万方、编织袋49.6万条、彩条布27.2万平方米,新添储发电机组3台、土工布1000平方米、1500方每小时排水泵4台、直径50毫米的钢管20吨。

同时,澧县突出防御重点,开展了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水库塘坝防守、中小河流洪水防范、农村危房防控工作;抓好应急处突,针对山洪地质灾害点、水库进行地毯式排查,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处置;对弱势群体、出险点附近群众,在强降雨来临前提前搞好转移,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坚决杜绝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对应急抢险的力量、物资,提前安排到山区或湖区几个镇,做到第一时间出险、第一时间救援。该县的暗访督查组对镇(街道)党政主职坐镇指挥、值班室值守、水库“三个责任人”、山洪地质灾害巡查人员的履责情况开展随机督查,确保责任上肩、工作落实。

终审:胡欢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胡欢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