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安乡县11处“朝天口”工程本月全部动工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11-18 14:42 来源:常德日报客户端•常德融媒   作者:杨晟 通讯员 向林锋 肖懿文

11月12日,记者到安乡县安全乡虎渡河右岸所见,“朝天口”土方开挖已完成,粉喷桩已打好,挖机挥舞长臂,工人忙上忙下,正在实施底板及管身钢筋混凝土浇筑工程。这里是七号沟泵站新建工程现场,是今年安乡县补水工程二期项目之一,也是11处“朝天口”工程之一。截至目前,安乡县已完成8处“朝天口”土方开挖,预计本月内11处全部动工。

七号沟泵站新建现场

“像七号沟泵站一样,项目进度这么快的,还有黄土堤泵站和沈家沟闸。”安乡县防办中心主任刘洪流说,为了确保工程和堤防的安全度汛,眼下,各个项目点趁着晴好天气加班加点,黄土堤泵站、七号沟泵站和大杨树潜河涵,力争明年3月底完成“朝天口”恢复,6月底完成电器机电设备和厂区的安装装饰工程。

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

今年来,安乡县动员各方力量大力推进水利建设,在堤防工程、机电排灌、补水工程、安全饮水、沟渠疏浚等方面齐发力,奏响冬春修水利、兴水治水的“最强音”。据悉,全年全县冬修水利建设计划总投入建设资金3.21亿元。其中国、省投入建设资金1.32亿元,市、县投入资金1.55亿元、乡村两级自筹0.34亿元。主要工程量包括移动土石方393.65万方,动用混凝土8.43万立方米,投入机械台班1.3万台次。其中,安造安昌安化垸补水工程从属于洞庭湖区分片补水工程之一,工程总投资约1.86亿元。项目建成将实现安造、安昌、安化3垸北部区域整体连同,项目区内河、湖、渠有机地连成整体,解决安乡北部17万亩农田的灌溉缺水问题,工程受益人口超过11万人。

沟渠清淤现场

在陈家咀镇陈沈渠,全长9.5公里的渠道里,挖机正在马不停蹄地清理沟渠,眼看一条年久失修、丧失功能的渠道逐渐“重生”。这也是安乡冬修水利建设的另一亮点,今年安乡县各乡镇自筹资金近4000万元,用于垸内沟渠疏洗和机电排灌设施维修,达到农业增产增收增效的自的。目前,全县各乡镇比学赶超,迅速掀起了水利冬修沟渠疏洗热潮。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