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汉寿县“法润万家”活动服务群众5000余人次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7-28 11:09 来源:常德日报客户端•常德融媒 作者:丁时慧 通讯员 曾卓

“志愿者同志,你说的这个溺水后自救的措施我们年纪大了,弄不太明白啊!”“李伯伯,您甭管那么多!尽量不让孩子下水就成!” 7月27日,汉寿县聂家桥乡太子村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近100名中小学生和家长参加。这是该县开展“法润万家”活动服务群众的缩影。

自2019年被确定为第二批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县以来,汉寿县创新文明实践活动载体,精心打造“法润万家”志愿服务项目。法润万家志愿服务项目组织专家志愿者担任法治课堂讲师,为群众提供法治咨询、法律援助、信访咨询、关爱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同时结合办案实践中遇到的子女义务教育、危险驾驶、邻里纠纷等不同类型案件,以案释法,为老百姓上法治公开课,帮助老百姓解决身边的法律难题。去年来,汉寿县共开展“法润万家”活动30余次,受益群众5000余人次,提高了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