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汉寿洲口镇40亩鱼塘复耕种晚稻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7-28 08:0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童宗锦 通讯员 童坤

昨日,记者在汉寿县洲口镇获悉,该镇一处40亩鱼塘已恢复为永久基本农田,目前正在实施耕种,下半年计划全部种上晚稻。

据悉,2019年10月,该镇龙打吉村村民曾某、周某违法占用本村40亩永久基本农田,实施挖塘养鱼。该镇自然资源所工作人员巡查发现后,现场下达了停工通知书并责令其限期整改。当事人在承包土地上实施挖塘养鱼,造成违法行为,构成违法事实。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农村乱占耕地八不准”、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摸排整治等政策要求,该县自然资源局和洲口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联合组织专门工作力量,上门开展耕地保护宣传教育,责令其停止违法占用永久基本农田行为,限期复耕。经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多次宣传教育,曾某、周某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一定停止违法占地行为,按要求将鱼塘恢复为永久基本农田,尽快实施耕作。

目前,40亩鱼塘已复耕到位,将全部种植晚稻。该县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耕地保护力度,对农村违法乱占耕地建房及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等问题实行“零容忍”,发现一案查处一案,绝不姑息迁就,切实守护好全县人民的“饭碗田”。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