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柳叶湖扎实开展留守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7-27 10:45 来源:常德日报客户端•常德融媒   作者:吴紫欣 通讯员 陈旭

连日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市恒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陆续在辖区各村(社区)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他们通过家访、举办讲座、村村响广播等方式为400余名困境(留守)儿童及家长宣讲防溺水安全知识。

白鹤镇梁山社区紧邻红旗水库,为提高困境(留守)儿童监护责任意识,该社区儿童主任于7月中旬开启了全面家访工作,入户向12名困境(留守)儿童及家长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讲解监护人防范儿童溺水的责任,并一一签订了《防溺水安全承诺书》。“有几个孩子的家就在水库边,我们村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一定要落实到每个家庭。”儿童主任毛美华说道。

由于留守儿童平时缺乏父母监护,更有可能发生溺水事故,最近,社工、志愿者集合在白鹤镇卸甲洲村、七里桥街道驮古堤社区、柳叶湖街道白石社区等18个村(社区)开展了防溺水教育安全知识讲座,旨在为留守儿童编织好防溺水安全网。“当头进入水里以后确实感觉很清凉,但是我也不能呼吸了,很难受,我绝对不会随便去水边玩的......”驮古堤社区的留守儿童小伟(化名)直言。讲座中,社工还让孩子们进行了“模拟溺水”,旨在提高他们的自护自救能力。

“不要私自下河游泳。”“家长要加强看护,莫让孩子拿生命去贪凉”……这是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各村(社区)村村响广播、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车日常播放的内容,同时还配发了1000份安全手册。“儿童安全事关家庭幸福,事关社会和谐,做好儿童防溺水工作,是民政人的职责,我们联合街道、社工机构严格按照省市区相关要求,做好儿童关爱保护服务的同时,将防溺水安全教育常态化,确保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该区民政部门的工作人员说道。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