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汉寿三条路径解决城区停车难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7-27 08:03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童宗锦 通讯员 田明时 范晖

昨日,在汉寿县人民医院老院区,来自西湖管理区的汉寿籍市民李先生开车顺畅通过此地时感慨地说:“这里过去老堵车的现象不存在了。”这是汉寿县委、县政府聚焦为群众办实事,解决停车难带来的新气象。

近年来,随着城镇化快速推进,汉寿县城车辆数量大增,县城区停车泊位紧张,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汉寿县委、县政府敏锐意识到,治理交通拥堵,仅从锁车、罚款等方面行政处罚不行,必须疏堵结合,源头治理。为此,汉寿县采取3条过硬措施,切实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对县城区芙蓉路等13条主次干道的停车泊位重新规划划定,严格规范单车、摩托车的停放。为解决小车停车泊位不足的问题,去年以来,该县利用拆迁腾出的空地,完成了城区17个临时停车场建设,新增停车泊位1.7万多个。同时,该县还敞开39个机关单位院落、25个小区停车坪,向社会免费提供停车位,及时缓解停车难问题。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