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高新区创业行活动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

园区50%以上的规上企业与高校院所开展了产学研用协同创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7-26 07:57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帧 通讯员 陈婉琴

7月23日,常德高新区举办2021年创业行活动。活动立足常德高新区机械制造产业的独特优势,面向社会招募了一批智能制造产业相关的企业,共叙友谊、共寻商机、共话发展,推动智能制造型中小企业的科技成果落地与产业化,助力园区传统机械制造向智能制造发展。

活动分为路演与座谈交流两部分。激光传感技术、六维力传感器、噬菌体制剂、低成本木质素碳纤维……路演活动现场,11家与智能制造产业相关的企业负责人纷纷上台,用PPT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创新产品。路演结束后,与会的企业代表结合各自企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开展了座谈交流,并参观了常德高新区的部分龙头企业。

科技是发展的引擎,产业是发展的支撑。近年来,常德高新区围绕“千亿园区、工业新城”发展定位,全力引项目、抓产业、促创新、优环境,主要经济指标连续四年保持30%以上增速增长,稳居全省、全市前列,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多项工作获全省通报表彰,保持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在科研创新方面,常德高新区大力发展研究院经济,组织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三方深度合作,园区50%以上的规上企业与中科院、清华大学、中南大学等高校院所开展了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建成博士工作站3家、省级以上研发平台5家;孵化器累计入孵企业108家,毕业企业26家。一大批科研成果在园区转化为实际项目加快推进,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据介绍,接下来,常德高新区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三高四新”发展战略,紧盯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一个中心、两个枢纽、三个基地”的总体要求,坚持“项目为王、企业为大、服务为本”的发展理念,为项目建设、创业行活动提供最便捷、最高效、最优质的服务,大力引进和培育科技含量高、质量高、附加值高的产业项目,让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在园区得到孵化转化。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