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津市“红管家”开启街区治理新模式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7-25 07:22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唐亮 单家庆 通讯员 王雪峰

“你负责公园保洁,你负责小区居民防溺水提示……”7月20日,津市市三洲驿街道后湖社区“红管家”工作室的管家们正在分配当天的工作任务。

“自从有了这支队伍,社区居民之间矛盾纠纷变少了。”后湖社区党总支书记刘洋洋坦言,“红管家”工作室成立后,就地化解了一大批矛盾纠纷和涉稳问题,打通了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了“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

连日来,在津市三洲驿街道一群身着红马甲的“管家”顶着烈日走街串巷,奔波于各居民小区调处矛盾,处理事务。居住在105街区的曾宪宗就是其中的一员,今年76岁的曾宪宗退休前是一名城市规划设计高级工程师,退休后第一时间加入了“红管家”工作室。在街道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他积极主动与设计院联系,运用自己所长拿出了最优的改造方案。面对改造拆违工作有抵触情绪的居民,曾宪宗主动上门做工作,以情动人以理服人。在他以及“红管家”工作室的管家们协助下,该街区半年内“零补偿”拆除违章建筑305处。

据悉,津市市三洲驿街道积极探索居民自治之路,广泛吸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业技术人员等成为“红管家”。截至目前,该街道成立小区“红管家”工作室13个,吸收“红管家”60余人。自“红管家”工作室运行以来,共开展志愿服务2000余场次,处理矛盾纠纷1800多起,初步实现了居民事情“自己议、自己干、自己管”的自治模式。

终审:李念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念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