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桃源高新区构建服务企业“一三五”格局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5-15 08:26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侯碧海 通讯员 郭子铭

5月11日,记者从桃源高新区了解到,为努力打造全省最优营商环境,今年来,高新区共承办企业家“餐叙”21次,邀请园区企业93家,领办问题147个,向自然资源、林业、水利等职能部门发出催办函告18份,为企业代办事务417项,逐步形成了服务企业全程代办的“一三五”格局。

首先,健全了一个制度体系。目前,高新区已初步建立健全了县委书记与企业家餐叙制度、企业诉求代办制度与函告督办制度,涵盖了企业引入、开工、建设、投产等各个重要环节,初步形成了“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投产、投产项目抓服务”的全程服务制度体系。

其次,完善了三个机制。即企业反映的问题由企业服务中心牵头协调,园区内各个职能部门共同协办,确保有事就办、办就办好的内部协调机制;需园区外职能部门办理的事项,与相关部门搞好充分协商沟通,确保企业问题得到解决、县委权威得到彰显的外部协商机制;以企业为中心,按照发生问题到解决问题的工作逻辑,形成“企业提问题、书记交问题、园区领问题、部门办问题、全程督问题、企业评问题”的闭环管理机制。

再次,做到了五个进一步。即进一步畅通了信息渠道,以县委书记“餐叙”制度与企业服务联系人制度为双抓手,实现了企业反映的诉求信息从桌上到桌下的全覆盖;进一步拓展了服务对象,企业服务全程代办从法人到个人的延伸,既服务企业又服务企业员工;进一步丰富了工作内涵,园区干部主动上门问需,切实做到“企有所呼,我有所应”,企业问题解决从被动处理企业投诉到主动发现问题迅速解决;进一步夯实了保障基础,从领导权威保驾到运行制度护航,以贴心服务为抓手,多措并举,致力提高服务企业能力与水平,助力企业发展壮大;进一步明晰了责任体系,园区干部职工每人包保一至两个投产项目,深入企业,积极做好沟通协调、信息咨询、政策对接等服务工作,着力为企业提供全链条、全周期、全要素式服务,帮助企业项目纾难解困,扩产扩能。

终审:胡欢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胡欢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