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桃源:小小监督卡,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5-13 10:18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郭婧 万文科 易丽珍

近日,常德市桃源县高新区某制造企业负责人,凭借《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卡》找到县优化办反应企业用水问题,迅速得到顺利解决,他高兴地说:“没想到一张监督卡破解了企业的拦路‘卡’,好使!”

图片1.png

《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卡》内页内容

据悉,为全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服务好县内企业,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县政府办牵头,组织县优化办、高新区、工信局、市场监管局发放了8万余张《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卡》,确保全县所有的市场主体(企业家、企业员工、个体经营户等)知晓率全覆盖。

只有手掌大小的折合式监督卡上,不仅有监督举报方式,还有投诉举报范围及职能部门对企业的承诺。以监督卡为依托,桃源县用“最方便携带、最顺畅投诉、最高速处理”的态度,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改革创新,特别是在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较真碰硬。

图片2.png

向新办理营业执照的个体经营户发放监督卡

不仅出台了《桃源县营商环境优化大提升工作方案》,加快“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事项落地实施,在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成本、优服务的“四减一优”上再突破,还深化“三集中三到位”改革,推广“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应用,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同时继续落实“全程代办”制度,拓展代办业务范围,为企业提供从开办设立到破产退出的全方位服务。

今年来,结合20多次餐叙活动,桃源县已为迪文、飞沃、嘉力亚等88家企业解决了土地挂牌、政策兑现等100多个问题;并通过函告督办相关制度,就部分企业诉求问题正式向县水利局、县林业局、县自然资源局发送函告,均在24小时内予以办结或回复;同时认真落实减税免税惠企政策,今年来为站成运动减免税费680万元,预计近期将为飞沃新能源等11家企业减免税费1480万,并解决了企业用工缺口近4000名,帮助全县3500多家企业完成常德金融超市注册,目前全县企业贷款余额39.7亿元,其中2021年新增5.6亿元。

“打造好的营商环境,既要抓大也不能放小。”在县政府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上,优化办相关负责人表态,将以“监督卡”为切口,大力实施作风整顿,结合全县作风建设集中整训活动精神,积极开展“一站式服务、企业餐叙、园区干部领办项目、助力企业招工、银企对接”五大活动,进一步提升干部工作作风,提高园区服务效能,“我们将破解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每一个卡脖子难题,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