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我为群众办实事】柳叶湖:清理整治沟渠 打造清洁环境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5-13 10:06 来源:常德日报客户端•常德融媒   作者:蔡文龙 祝嘉锶 通讯员 杨林

“沟渠清理干净了,环境变好了,大家心情也舒畅了。”5月12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七里桥街道七里桥社区9组居民李良凡告诉记者,经过连续整治,七里桥二期安置小区门口及五岔铁路桥下两处长约500米的沟渠彻底改变了“脏、乱、差”的状况。

微信图片_20210512161820_1620807907120.jpg

清理干净的沟渠

七里桥安置小区(二期)位于市城区太阳大道与柳常路交会处附近,当天记者来到此地,看见该小区门口对面的一条沟渠已清理干净,斜坡上栽种了绿油油的草皮。再经小路往五岔铁路桥方向行走,另一条沟渠也已清理干净,斜坡和水面上均没有垃圾杂物。

“以前这里堆有建筑垃圾,一下雨污水横流,臭气熏天。”李良凡说,这里曾是村民的灌溉渠,随着城市化进程,已荒废多年,加之又未接入市政管网,雨水与居民生活污水混合,导致沟渠周围环境“脏、乱、差”,影响附近居民的生活环境。

今年4月,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开展日常检查时,也接到了当地多位居民反映。于是,他们将此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并上报柳叶湖管委会。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组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七里桥街道、区环卫处等召开协调会,共同商议解决办法。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全面清理,不留死角”的要求,从4月下旬开始,他们配合七里桥街道开始对两处长约500米沟渠进行治理整治,先是对建筑垃圾、枯枝杂草、碎石等进行集中清理,再进行清淤疏通并加固沟渠护坡,全面提高沟渠排水能力。

“五一”假期前夕,该整治工程完工,沟渠已接入市政管网,水质明显改善,解决了居民的烦恼。接下来,他们还将联合街道、社区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居民环境保护意识,共同维护良好的生活环境,让沟渠长久畅通干净。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