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鼎城区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5-13 08:06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刘清

“沉淀池恢复成绿地,储藏罐拆除解体,企业负责人态度诚恳,积极配合,整治工作确实已全部完成。”近日,在鼎城区蔡家岗镇雷公庙社区,记者跟随生态环保部门来到了一个月前整改完成的非法樟脑油生产工厂,回访整改落实情况。

在一两个多月前,这里私自改建了一个樟脑油非法生产工厂,不仅未通过环评,还存在着污染周围农田、水源的隐患,被周围群众举报。

鼎城区接到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的环境举报问题后,高度重视,迅速开展督察整改工作,认定群众投诉基本属实,并迅速整改到位。

针对此次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鼎城区上下十分重视,坚持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任务书、时间表和责任人,构建了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区、镇(乡)、村”三级配合体制,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此外,鼎城区坚持协调调度在现场、破解问题在一线。针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的信访问题,责任单位和属地乡镇迅速成立专项联络小组,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开展调查,第一时间将问题解决或制定整改方案、第一时间将处理结果汇总上报,形成了上下联动、合力攻坚的浓厚氛围。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